考点介绍:
产品的生命周期各个阶段都伴随着产品数据的变化,产品经理根据这些数据来判断产品所在阶段并对后期的产品演进进行合理的规划;在产品需求分析阶段,通过数据分析来鉴别用户需求的真伪;在产品上线后,通过数据验证产品的功能价值并且让数据指导版本迭代。
常用产品分析之数值分析能力-相关题目及解析内容可点击文章末尾链接查看!
一、考点题目
1. 只访问了入口页面(例如首页)就离开的访问量与所产生总访问量的百分比是:()
A.访问率
B.跳出率
C.转化率
D.流失率
正确答案是 B 本题考查候选人对跳出率概念的了解。
A 访问率; 页面访问数与页面展示数比值
B 跳出率; 访问第一个页面即关闭的用户与访问页面用户的比值
C 转化率; 付费用户与访问用户的比值......
2.某厂商在爱奇艺上投放广告,某次广告投放后,获取了1500万次广告曝光,广告的点击率为0.5%,每次广告点击的单价为2.35元,那么该广告的CPM是多少?()
A.0.75
B.23
C.11.75
D.1.75
正确答案是 C 本题考察知识点为:CPM(千次曝光成本),正确答案:C,CPM=1000*点击率*单价=1000*0.5%*2.35=11.75
3.某APP产品每天能新拉来2000个注册用户,假设每次拉新力度相当,如果要求这个产品每月积累6000个优质用户(持续使用该产品),那么这个产品的月留存率至少达到多少()
A.10%
B.33%
C.20%
D.5%
正确答案是 A 本题考察知识点为:留存率的计算,正确答案是A。因为要积累6000个优质用户,按一个月30天来看,6000/30=200,即30天后,2000个新注册用户仍有200个用户在使用该产品,所以200/2000=10%。
二、考点文章
1.产品上线后需要关注哪些指标(产品经理篇)
随着国内互联网产业的成熟和竞争的加剧,从数据分析的角度来客观地、科学地评估产品的 现状,以及用数据说来指导产品的改版,已成为产品经理需要具备的核心能力。当产品上线后,通常我们最需要关心的指标是什么呢?如何设定呢……
2. 如何以产品经理角度进行产品分析?
对于产品新人,做产品分析的时候,往往不知道从哪些地方开始切入,不知道从哪些维度去分析一个产品,或者分析产品的时候只流于表面,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本文主要从产品经理的视角出发,去剖析、解构一款产品.....
3.产品经理怎么做数据分析?
产品经理的核心工作流程,主要分为这样几步:①需求分析②可行性分析③产品策划④产品设计⑤项目管理⑥数据分析⑦版本迭代.....
三、考点视频
1. 如果你是一个100w日活的UGC短视频APP产品经理
如果你是一个100w日活的UGC短视频APP产品经理,你觉得此时是做分享视频打水印重要,还是优化播放器让视频播放更加顺畅重要?
常用产品分析之数值分析能力-相关题目及解析内容可点击下方链接查看:
常用产品分析之数值分析能力-移动端链接
常用产品分析之数值分析能力-PC端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