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巨量引擎为例:
计费模式
eCPM(expected Cost Per Mile,估计千次展示收入)
概括:
ecpm为千次展示的预估收益,是广告平台用来给广告排序的指标。
注意是展示而不是千次点击收益,展示了可能不点击,所以ecpm=1000*ctr*点击出价,其中点击出价来自广告主的竞价,ctr为某类用户在某类场景下对某类广告的点击率在线动态预估值,而广告平台为了提高收益则根据ecpm对广告排名展示(因为广告平台的核心资源就是广告位的曝光机会)。
详细:
eCPM(expected Cost Per Mile,估计千次展示收入)是什么?对于广告平台方来说,广告主们对一个广告位的竞价请求,需要一个标准进行排序,而这个标准不是简单的根据出价高低,而是根据每个广告主的广告请求的eCPM。eCPM最高的广告主,才会赢得此次竞价。所以,对广告平台来说,eCPM是每展示一千次广告,能赚多少钱,即千次广告展示带来的收入。对广告主来说,eCPM是一个竞价的值,代表千次广告展示所需要的成本,eCPM越高,排名就越高,能获得更多曝光机会。eCPM的计算:
CTR(Click Through Rate),点击率
CVR(Conversion Rate),转化率
(1)当出价方式为CPM时,显然eCPM=CPM
(2)当出价方式为OCPM时,则eCPM=CTR×CVR×OCPM出价×1000
例如:广告A,如果出价方式为OCPM,出价为90,预估点击率为0.9%,预估转化率为10%,那么它的eCPM为:eCPM=0.9% ×10%×90 × 1000=81,在OCPM计费中,CTR和CVR由广告平台预估,OCOM出价由广告主预估,并通过eCPM的方式向ADX/SSP通知自己的出价。